2019年9月29日星期日

菊花水

对于不会烹饪的我,自从成为人妻之后,十先生一直叫我学烹饪
好吧,今天就尝试煮菊花水,因为十先生喜欢喝菊花水(我也是认识十先生之后才知道菊花水和菊花茶是不一样的 =.=)

早上去臭巴刹买来两块钱的菊花和一小包的冰糖
回来后,把菊花洗了洗,放进锅里
姐姐说可以放龙眼,我就放了一些龙眼
开大火煮沸后就转为小火,再加入冰糖,和冰片糖
煮了 10-15 分钟之后关火




十先生来验货之时,我才把菊花水过滤
结果,喝起来有点苦


十先生说有点苦是因为我没有马上过滤,煮好后就要马上过滤了,然菊花浸着就会有点苦了
十先生还说有点过甜,我喝了一口,怎么比刚煮好时还要甜呢?
十先生说,在热的时候是不会那么甜的,等到凉了就会比较甜了……
啊……还有这原理啊…… =.=

好吧,都记录下来了,以后再煮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