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星期四

鸡圆仔的学习进展

鸡圆仔的老妈我是个懒惰妈妈,所以我都没有正式叫他什么 ABC 之类的
然而我却有买来一些学习用具给他玩
他之所以学会的都是外语或福建话,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妈妈我跟他说话的时间不算多吧 XD 
我不是一个很会跟宝宝说话的人,但是我还是会跟他玩
我跟他一起玩的时候会发出很多奇怪的声音,所以他现在也很会发出很多奇怪的声音 🤪 
鸡圆仔忽然看到什么东西的时候会发出 “咦?” “诶?” “啊?” 等等奇怪的声音 XD 

至于 ABC,相信是看 youtube 学的吧!呵呵
我不赞同小孩看太多 youtube ,但是偶尔看看还是可以学到东西的,更何况,家婆很喜欢让他看 youtube ,这样一来,家婆也可以滑手机了……(有时候觉得大人比小孩还要沉迷啊)
这是一段鸡圆仔跟姑姑一起玩的短片,看得出鸡圆仔的顽皮以及跟姑姑的有爱互动吧~?



话说,难道妈妈我就真的没有教他什么吗?
向来很注重人格的我……当然教他要有礼貌啦……要努力做个好孩子,要请人家帮忙或者给东西要说 please,拿了要说 thank you,做错了要说 sorry
还有就是,睡觉前或者出门前要自己收拾好玩具,回来后要自己收好鞋子,睡醒或者回来后要先去叫曾祖母和祖父祖母一声……
另外,我有给他自己拿笔随便画,当然我不打算那么早就让他学写字,只是让他玩玩,让他知道只有纸是可以画的我给他玩一些手部动作的玩具,训练他的手部动作,迟一些再想怎么训练手脚并用,虽然他好像自己偶尔也会手脚并用啦~~

好啦,大致上就是这样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