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星期三

炸芽菇片

今年才刚刚过了几天,十先生就教我炸芽菇片
说是教我炸,其实我也只是站在旁边看他炸而已
本来嘛,我是真的跟他说,我只站在旁边看,我不帮手的哦~~~
然后他就静静不出声,开始削芽菇皮……我就真的静静站在旁边看……
看着看着……不到 10 秒钟,我就闷了~~~~啊~~~
然后我就说我帮忙削吧,他还酸我:不是说要站在旁边看就好咩?手痒了是吧??
哈哈哈~~其实我在家,如果我妈在切菜的时候,我通常会快快跑开,跟我妈说我要上楼了
因为呀,我懒惰啊……如果我站在那边继续跟我妈聊天的话,一定会想要动一动这个动一动那个,帮她挪一挪锅里的菜什么的
我不是一个会静静站着说话或者站着看别人做事情的人,我会很快就闷了,可是又很懒惰,所以就快点跑开 XD
(我妈看到这一段的话肯定会大大的摇头~~ 心里会想:我这女儿懒惰得没得救了……)
可是我的妈呀,你的女儿去到人家的家里,还是会乖乖的帮忙做点东西的啦~~所以你放心吧(因为跑不开,没办法~~ XD)

话说回来,十先生放了一盆盐水,我帮十先生削了芽菇皮后,就浸在盐水里好几个小时
之后,就拿起来弄干,然后拿去晒太阳,说是要弄干它
那时候是下午 3 点多,十先生家外头的太阳不太猛烈了,所以晒了好久
到了晚上 7 点多,我又帮他把芽菇削成片,放在大盘子里让他炸
削成片之后,我的工作就完了~~~
剩下的油炸工作,当然是十先生去弄咯~~(哦,对了,十先生还在油锅里撒了点盐,说是比较好炸哦……)
我是厨房的破坏大王,至今都不懂弄坏了我妈多少个锅了……估计十先生也不敢让我炸吧 =.="
后来,十先生还是有让我尝试炸两锅芽菇片,就那么两锅,幸好没有把人家的锅炸成个洞~~
接着,我又站在旁边看了~~~哈哈哈

十先生问我:看我炸,是不是很容易?
我说:哪里会容易?还是等吃比较容易~~
(我心里在想,的确是不容易,从中午就做到晚上也……那功夫 =.= 好麻烦,还是那句话:我才懒得做)
然后十先生就是一个 的脸

这就是我们做的成果之一 ~~
这一盒是十先生让我带回来给家人吃的~~
可惜我家妈妈不在啊~~不然就可以让她吃一吃看,她的女儿削的芽菇片 XD (就帮忙削而已,帮忙削而已……呵呵)

其实,如果有人一起做,当然是比较好玩啦……不过前提就是:我不要懒惰咯…… =.=
以前我妈做炸小春卷的时候,我也是有帮忙包的~~

呵呵,就这样,我算是学会怎么做炸芽菇片咯~~(这样也算学会一样食品啊~~?? XD)
不管啦,总之我记下来了~~呵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