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星期一

挚友相聚

前几个星期,挚友 Erika 约了我,说她煮了好吃的面,要我一定得去她家一趟
原本隔天就是要大考了,可是拗不过她,就答应了~~
呵呵,她果然煮了一盘超大盘又多料的面给我吃~

那一盘面里头,看到的几乎都不是面条,而是很多佐料,好吃极了~~
得了,我还是不会形容食物,反正对我来说,就是好吃!!哈哈~
我吃到很饱呢~~

吃饱后,我们依然话家常、聊工作、家庭、近况
看她的样子,生活好像还过得去哦~~
虽然,我们还是聊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不过至少她的生活情况已经有所改善了
应该也算不错了吧~~
祝福她 !!

间中,我也跟她的家婆聊了一阵子
由于她的家婆是新宁人,都很少说福建话,所以我就尝试用广东话跟她聊
我的广东话也说得不怎么好,不过幸好她可以听得懂~~
哈哈,我刚开始还说到舌头打结了,后来就渐渐习惯了,说得还算顺一点……

我时常跟人家说我不会说广东话,也不会听广东话
就是避免人家跟我说广东话……
即使去了吉隆坡住了两年,我还是不会说广东话
当时,我来来去去就只会说两句:雪茶、云吞面
因为要叫吃的嘛~~
后来发现在我的宿舍附近的咖啡店有档炒果条的小贩是槟城人,还真的是槟城炒果条也!!
之后就时常叫炒果条来吃,因为可以用福建话沟通嘛~~哈哈
所以,就这样,我一直都没学会说广东话

再后来,老哥有位朋友是吉隆坡人,介绍我认识
我就只能用英文或者广东话跟她聊天,因为她是受英文教育的,不会说华语
没办法,我只好用英文 + 广东话跟她聊天
在那一阵子,我就开始会说广东话,只是后来,我没说了,就又忘记了咯~~

再后来,我来到学校教书,我的室友是广东人,所以我们聊天的时候偶尔又会加几句广东话
所以我又有机会磨练了我的广东话~~~
也多亏我的室友,那天才能跟 Erika 的家婆聊天啊~~哈哈哈

其实,还蛮有成就感的,又会用另一种语言跟人家沟通了
虽然,普遍上来说,大马人几乎都会说广东话的,就我比较慢了一点(不是一点,是很多点!)
总好过不会吧?哈哈~~

2 条评论:

Chee Lin 说...

对于广东话这回事,我可以和你说,大马人会听广东话而已,讲是另外一回事

Jaleen 说...

哈哈,这我倒是不清楚,我只知道,这里的人也不是人人都听得懂中国传统的闽南话的 XD
所以,大家都一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