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星期三

雅集

在数个月前,我和淑敏、赛珠就说好要找一天来个雅集
因此,我们就定在 8 月 30 日 ~ 31 日,也就是国庆日前夕和国庆日那天
原本呢,我们还约了另外的几位古筝同学一起参与的
可是最后她们还是去不成,还是剩下我们三个了~

30 日那天,淑敏来载我出门,挂了大包小包的~~
我们一起去大山脚附近的超市买了些煮食的材料,又去 Sakae Sushi 买一些天 tempura
去到 Jawi 赛珠家已经是下午一点了
她的家算是在 Kampung 里,跟老爸的家蛮像的 ^^
(忽然在想,下一次也可以叫他们来老爸家~~)
她的房子就在她父母房子隔壁,而且两间都打通了,中间还搭了个篷子衔接两间房子
房子不算大,但是却很舒服,她的父母还在周围种了不少蔬果
就算在大热天里坐在客厅里都不会觉得热呢~~

话说,我们到达时,赛珠正在准备煮乌冬面~~
她是个蛮讲究摆设的人,连碗筷都要弄齐来
下面照片里那些一盒盒的咚咚,是我们从 Sakae Sushi 打包来的~~

摆设好了之后,赛珠似乎仍然不满意,说下一次要弄个全套的摆设 @__@
吃饱了喝足了,我们坐下来聊天,聊了一阵子之后,赛珠的妈妈要开始做包子了~~
我们去赛珠家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要学做包子的

因为我帮忙搓面粉团,所以没有拍到整个搓面粉团的过程
虽然我仍然记得材料和分量……应该就是如下

材料:
1. 面粉 1kg(赛珠妈妈用 blue key 的)
2. 酵母 11g (就一包的酵母)
3. 鸡蛋两个
4. 水一杯(就照片里的那种铁杯子)
5. 糖一杯
6. 油一杯
7. 红豆沙(赛珠买已经弄好的红豆沙,拿来做馅料的)
8. 金瓜适量,磨碎成糊状
9. 麻将纸

步骤:
首先,把金瓜磨成糊状,加入面粉
把酵母加点水搅一搅,然后加入面粉堆里
打下两个鸡蛋,加入糖,然后一边加水一边搓,搓到面粉和糖都散了为止,也就是没有颗粒感
搓好了之后,又一边加油一边搓
如果觉得面粉团会滑,可以在盘底加些面粉,一边搓一边加些许面粉,避免面粉团滑来滑去
弄好面粉团后,就可以包红豆沙的馅料,然后排进蒸笼里
在捏包子时,赛珠的妈妈捏了一小块面粉团放在水里,那面粉团是沉下去的哦~

这是我们捏好的包子(猜猜看哪一个是我捏的?? XD )

捏好了之后,要在包子上喷些水,包子的表皮才会光滑

等到面粉团浮出水面后,包子就可以放下去蒸了
蒸包子前,要先把水煮开了,才放包子下去
放包子下去时,蒸笼要盖紧,否则包子就发不了了

蒸 15 分钟就好了哦~~
看~~膨胀得好大~~~ XD

这就是我们做的豆沙包子~~

吃了包子之后,又是时候开始准备晚餐了(你说我怎么减肥?怎么减肥??!!)
晚餐则是由淑敏主持~~
她搅了酱料(忘了有什么酱料了……我只记得几样而已 =.= )
就是蒜头容、辣椒粉、miso,还有上面那一团红红的,好像是辣椒吧……
反正我一边看就一边在流汗了 =.=|||

搅出来的就这个样子(好辣的感觉~!!!

另一方面,我们切了好多菜……
有白菜、米糕、菜花……忘了还有什么了,有些还叫不出名称的
我们也在里头加了午餐肉哦~!!

赛珠还请了一位住在她家附近的同事过来,等那位同事过来之后,就开火煮了~~
等淑敏把锅盖开起来时,我就全身发热,开始流汗了 >.<

赛珠还买来了猪肉的三层肉,好好吃哦~~~~ XD
吃完了,我们还弹了一下的古筝,聊聊天之后,就去收拾洗澡
洗澡好了之后,大家就一起坐下来继续聊天
一边喝酒一边聊天,还一边吃水果(啊,我忘了拍水果了 =.= )
我们喝了三种酒,其中第一种是我不知道的,应该是 beer 吧……
然后就是红酒,喝完了红酒,赛珠又拿 sake 出来热着喝~~
我不擅于喝酒,所以喝了一点之后,就开始脸红红,有点晕晕了
我们就这样一直聊天聊到了凌晨 2 点才去睡觉
呵呵,我们并没有宿醉哦~~~

隔天早上,我 9 点醒来之后,洗澡好了就跟赛珠和淑敏一起去吃菜馃,说是 Jawi 著名的~~
还是那一句咯:我觉得很好吃呢~~~
至于怎么好吃,我形容不出来啦~~
我只会说,软软的,我就很喜欢吃了(我很老人型的,喜欢吃软的食物,反正我就是吃软不吃硬)

那家店叫……忘记了 =.=
我们还买了一些回家吃~~
正在等待打包菜馃时,我趁机拍他们厨房做菜馃的忙人~
那年轻小伙子的手可包的快了~~我真佩服他的速度,包得那菜馃好快又好看~~

就这样,我们打包好了,回去赛珠家,收拾一下就回家咯~~
哈~~虽然说是雅集,可我倒觉得是一直都在吃多一点
不过,几个好朋友能够一起聚一聚,感觉也是蛮放轻松的~~

虽然整个行程很简单,但是也感觉很舒服 ^^
在此,特别谢谢赛珠和淑敏~~
我就是那个又吃又拎的家伙,虽然我也有稍微帮手切菜啦……嘿嘿嘿~~

2 条评论:

Chee Lin 说...

什么是雅集?优雅的集合?哈哈:P

Jaleen 说...

Chee Lin:雅集就是指文人雅士的集会
不过我们几个也算不上文人雅士了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