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星期一

你再次出现

我说,你总是在我快要忘记你的时候,你就会发信息过来
是吧?昨天你的信息就再次忽然的出现在我的 Facebook 里

今天我有时间了,就好好跟你聊一聊
我说,早前每次想跟你聊天你都说没空,所以后来我就不再找你聊天了
你说,去年你身边身上发生了许多事情,所以很忙,心情也很不好
你的生意失败了,母亲也过世了,正是人生中的低潮期
就在那个时候,你遇上了一位中国女孩子
你们俩谈恋爱了,而且现在已经订婚了

我听了之后,有点吓到了
哈哈,我还真没想到,你会那么快啊~~
你的那种性格,似乎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快
虽然,我知道你一直都很想组个家庭,有几个孩子
你说,女孩子要生孩子也得快些,所以你才急着跟对方订婚
急着……还真的是闪电结婚呢!

你问我,什么时候结婚?(怎么最近都有人在问我什么时候结婚哪?=.=)
我说,没那么快吧……哈哈
你说,你认为如果我想要生孩子的话,就应该快点结婚,你是说认真的
我说,我知道,但是有些事情也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的,我也有些顾虑
你说,你以前认识的我,并没有那么悲观,该被敲!
然后,我们就有点各持己见
也不算争执,我们一直以来都是会在聊天时研讨这些没有答案的问题
最后,你还是一样的说那一句:
你是我的好朋友,我尊重你自己的看法,不过我也对你的做法所有感动

哈哈~~我只能说,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各人都不能理解任何人的情况的
就像我不能理解为什么你就那么急着结婚生孩子一样
你也不能理解为什么我就不急着结婚生孩子
是的,我曾经是非常渴望结婚生孩子的,但是我不能不去顾虑一些事情
我也正在努力的降低或者缓和这些顾虑
我要努力!!

同时,我祝福你们俩,幸福到白头

话说,我真的有变得比 N 年前悲观?
反省、反省……
是啊,其实,人生也就是一关一关的过
说真的,那些顾虑,该来的还是会来
如果认真想一想,那些可都是我之前的经历累积下来而形成我内心的顾虑(或者算是内心的阴影)
我最必须要努力去解决那些顾虑的方法
就是放下我之前的经历,把一切看过的、听过的、经历过的都放下
人家的经历,我不一定会经历到;我以前的经历,以后也不一定会再出现,不是吗?

学会放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