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这学期的学生 ^^

今天,我终于把这个学期应该批改的考卷交上去了
就这样,这个学期算是过去了
忽然空闲下来的心情,似乎又有点失落感

说一说这个学期的学生
这个学期,我教了三班没教过的学生
虽说是新学生,却也是 Year 2 的学生了,只是我没教过而已

其中一班 DIA,班长是一位女生,那一班学生算是我比较喜欢的
每次去上课时,心情都很好~~
主要是因为我问问题,都有人回答,虽然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位同样的人回答啦……
班上肯定有几位成绩不错的学生,让我狠下手来给 A 了 XD

另外一班是 DCO,表现不错,算是中上,但是其实有点内乱
我是没参与,但是从他们平日的表现就可以知道了,毕竟都是非常注重成绩的一群
其中也有些学生,让我狠下手给 A 的,呵呵呵~~
即使表现不算太好的学生,也可以看到他们的努力,非常的努力
果然,DCO 就是不一样的~~

最后,就是 DCN,表现欠佳
至于态度方面,除了比较懒散,对待老师的态度还算不错
然而,也是内乱的一群
我就在想,我们以前读书怎么都没有内乱啊?
还是……我自己后知后觉?(我相信就是因为我的后知后觉啦…… XD )

整体上来说,这个学期的学生表现算是不错的
比起两个学期前的 那一班学生,我已经算是心满意足了 XD
话说,那一班学生算是极品班
我从来没教过一班学生,是被每一位讲师投诉的
每一位教那一班的讲师都会来投诉
我并没有到处跟其他讲师投诉那一班学生,除非是大家都有教到,才会说起他们的事情
但是这个学期,许多讲师都来问我有没有教过那一班
然后就跟我投诉那一班学生的态度有多差劲

所以我说了,讲师讲究的是学生的学习态度、待人态度,而不是成绩好坏的问题
学生的学习态度好的话,讲师自然也会尽心尽力去教他们
反之,讲师通常只会说个一两次,之后见到学生并没有学习的意愿的话,就不会再说那么多了
讲师不是你们的父母,为什么要去督促你们有没有做功课,有没有学好应该学的?
再说了,你们都已经长大了,翅膀硬了,父母的话都不知道听不听得进去了,更别说是讲师说的话了

那一班学生,希望他们能够学好他们待人处事以及学习的态度
否则,最后失败的还是他们自己,我们并没有什么损失的

跟我家爸爸聊起了那一班的某位学生在班上做的事情
我家爸爸说,像他那样的学生,最好不要骂太多,骂多了会自杀的,要小心
想想,也对,他会做那种事情,证明他的心理已经是不健康的了
再骂下去,如果他真的自杀了,我反而会内疚一辈子,自己也不好受
所幸的是,我不必再教那一班了 XD

最后,这个学期,我反省了,我还是骂了学生一次,一位学生在班上看报纸不做功课
啊……反省、反省……
下一次,好好跟他们说,说个一两次就好……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