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你很忙吗?忙些什么?

很多人时常告诉我:今天我感觉自己很忙,可是又不知道自己忙些什么
你是否也曾经有这样的感觉?现在呢?你是否仍然有这样的感觉?

当你在说着这句话的时候,其实你心里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的
否则,当别人约你出去的时候,你就没有借口拒绝了 XD
很简单嘛,别人约你,或者找你帮些忙的时候,通常你都会有很多借口:
我工作忙,没有时间……
我今晚有些事情要做,不能出席了……
我晚上回家还要赶工呢!
我明天约了男朋友 / 女朋友了
我大后天要跟爸妈去哪里哪里……
我下周要出国了,现在正忙着准备手续……

很多借口哦!还敢敢说你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
除非你是患有失忆症,否则你不应该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
或者,你该问问你自己,你是不是在忙些你不喜欢做的事情?
还是在忙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

曾经,我也有这种感觉,我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
时间过得很快,一小时一小时的,一下子就这样过去了,结果自己手头上的事情都还没干完
可是当我回顾刚刚过完的一天时,才发现,原来我是真的很忙,而且我是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的
我忙什么?忙接听电话、忙开会、忙解释、忙辩驳
这些事情,虽然不是没有意义的事情,不过却都是我不喜欢做的事情
我不喜欢一天到晚都在说话,我喜欢静静一个人做好我该做的事情
可是,为了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我却又逼不得已得去跟人家沟通
结果,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的沟通之后,资料有了,却没有时间整理出来,没有时间好好看看手头上的资料
所以,就感觉自己好像都没有做好那些事情,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忙些什么
很复杂哈?就好像鸡蛋和鸡的故事一样 XD

因此,请仔细想想,你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吗?
虽然你可能在做着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可是那毕竟是你自己的努力
所以不要就这样抹杀了自己曾经的努力哦!

若相反的,你回顾了之后,发现你净是在忙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
那么,你是否该检讨检讨自己的生活方式、处事的态度了? :)

好好想想,好好地过自己存在这世界上的每一天~!
好好珍惜自己身边的一切,珍惜自己的努力
你是很忙的,可是要忙得值得

附:
虽然我成天都想着什么时候能够快点死就好了
可是正因为有这种想法,才让我能够好好珍惜我的每一天
纵然我对自己的工作有不少的埋怨,可至少我珍惜着每一天和同事们相处的日子
因为在这个世上,我不会再遇到像这些同事一样的人
再怎么好的友情,分开了,感觉也就不同了
即使往后遇到了性格类似的人,但是感觉绝对不会一样
毕竟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特的个体,没有人是一样的

好咯~!我要准备去上课啦~!
今晚要去吃好吃的晚餐,也一定要拍很多照片!! X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