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

the making of 小篮子

趁着今天还稍微有精神,赶紧帮我家伯母做个小篮子
篮子的款式,就照我先前已经找好的 篮子款式 来做,简单的

先找来铁线,最好粗一点的,#30 的吧!
我的铁线只有 #26 的,所以只好对折卷起来,使铁线粗一点
需要做 10 枝,如果篮子是大一些的话,建议多做几枝铁线
因为当我们编织篮子的时候,铁线之间的距离会渐渐扩大
所以如果做大篮子,铁线太少的话,铁线之间的距离太大,感觉就不怎么美观了
当然,还有绳子,我呢,就用那天从大众书局买的绳子
由于篮子不大,所以绳子不要太粗,能够的话,就把一条绳子拆开成两三条来编织
如果要有颜色的话,可以买绣花线来编织
我这个篮子只是一个示范,所以我用简单的材料便是了

将十枝铁线分开成 5 枝 5 枝,做个十字架
然后开始编织,然后渐渐把铁线分开
由于我有点兴奋,所以忘了把最初的过程拍下来……嘿嘿

编织好之后,为了要覆盖剪断的铁线,免得刺手,所以就多做了一条辫子覆盖上去


覆盖好之后,待干,然后就大功告成了~~


篮子的直径为一寸半 :P
装了粽子,似乎刚刚好吧?


有兴趣的人,可以到以下链接查看,虽然解释有点深奥(我的英文水准不高 >.< )
不过,幸好看图案还可以了解咯!哈哈
http://miniatures.about.com/od/miniatureprojects/ss/fruitbasket.htm

以前我做过 baby 篮,也是大约这种编织法,只是铁线的位置不一样而已,因为 baby 篮是椭圆形的 :)

好咯,睡觉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