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日星期二

回想过去 —— Dell IT Teambuilding

今天,在 Facebook 跳出十三年前,我参加的 Dell IT Teambuilding 的照片。虽然那是十三年前朋友发的照片,却是在 2006 年时,我才刚刚过去 Dell 上班不久的事情。那时候,我还没开这个部落刚刚呢!

因为当时的像素没有那么好,所以拍出来的照片不算很清楚,但是也足够认得出每一个人的脸,包括我。当时,我们被要求上台演一个话剧,在上班时间排练了好一段时间。

虽然比不上那些大公司的豪华旅行团 Teambuilding,但是至少,那是我参与过最奢侈的一个  Teambuilding 了。 我还记得,那是去 Pulau Langkawi 的两天一夜的 Teambuilding。我们演的是《大话西游》。虽说是《大话西游》,但是却包含了白雪公主、济公、Man In Black 的画面,真的好好笑!当时,我出演的是牛魔王,印象最深刻的是 Jasswin 出演的猪八戒,要多猥就有多猥,竟然还真的含一口水在嘴巴里,然后当作看到美女就流口水的样子。真亏这一班好同事,大家都能够玩在一块儿,毫无芥蒂。

那一晚,有好多第一次发生了。第一次,上台演话剧,演到乱七八糟的;第一次,被当时心仪的男生邀上去跳舞,最后竟然还被一堆男生围着一起跳舞;第一次,看到人家喝醉了之后,互相推下海的样子;第一次,看到男生喝醉了之后竟然真的站在一棵树旁就尿尿了;第一次,去到老板的房间喝酒;第一次,喝到咖啡酒,蛮好喝的说……

许多的一切的一切,都仿佛历历在目, 那时候青涩懵懂的日子,真的很好玩啊~~该说,我总是幸运的吗?很幸运的,在职场上,我总是遇到好人(或许迟钝的我,就算遇到坏人也不知道?),遇到好同事,在同一个 team 里,没有所谓的勾心斗角,只有互怼互助。大家就像好朋友一样,周五下班之后会一起去喝酒,有外国同事过来的时候,就会一起去喝酒,男生们对我也总是很包容,不会对我灌酒,看到我快要喝醉了,就会阻止我再继续喝,让我坐到一旁去休息睡觉。同事之间只要有矛盾,一杯下肚之后,大声倾诉责备之后,又互相道歉,之后就当作一笔勾销了。这样的同事关系,真的是很少见的。

现在,该有家庭的几乎都有家庭了,大家也各奔西东了,整个 Dragon team 也已经完全分散了。虽然如此,大家依然相聚在 WhatsApp 里,WhatsApp 群组里总是那么热闹,虽然我依然只是静静的阅读着信息,但是仍然能够感觉得到大家的热情。这真的是人生中一件美好的事情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