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6日星期五

最近的进步

最近,因为姐姐去了泰国之后,我开始认真学烹饪(原来之前都不认真学吗?)
之前,都是姐姐决定好什么菜色,然后多数还是姐姐在掌厨,我充其量也只是帮手而已
这一回,姐姐去了泰国旅行两周,每天都由我自己想要煮什么菜,要买什么菜,要煮什么汤等等的,所以才算是我认真学烹饪了吧!哈哈哈

十先生也夸我厨艺进步了许多,会煮很多不同的菜色了
十先生说,想要每一餐都有 3 菜 1 汤,这样才会饮食均衡,也因此,我每天都在挖尽心思地想该煮什么菜,煮什么汤啊~~
哈哈,虽然十先生给我的是一个难题,但是听到十先生的赞美,我还是很开心的~呵呵呵

话说,我姐姐回来之后,我就又打回原形了,因为姐姐不喜欢每天都 3 菜 1 汤的形式
而且姐姐不喜欢吃菜,所以我发现每一次我煮 3 菜 1 汤的时候,她都不怎么吃饭的……
当然,或许也因为我不懂得摆盘,没有所谓的仪式感吧?或者我煮的东西都不合她的胃口吧?
啊哈,要讨好每个人的胃,还真的有点辛苦啊~~哈哈
因此,我还是由姐姐决定每天要吃什么吧!呵呵呵

就这样,我继续快活地过我的小日子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