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5日星期四

心经和准提咒

从我刚刚怀孕时,我家妈妈就叫我要念地藏经,回向给肚子里的宝宝,帮宝宝消灾解难,宝宝会容易顾得多

我问我家妈妈,地藏经有多长?我家妈妈说:3 个小时

我直接 😳,然后跟我家妈妈说:你女儿最厉害念的就只有心经和准提咒了,3 个小时的地藏经,我哪来那么多时间啊……而且佛经一般都不能半途中断的吧……

我家妈妈看着我,无奈地说:也罢,好过没有,你就随时随地记得就念一念心经,然后回向给肚子里的宝宝

好吧……虽然当时的我不太相信,但还是照做了,尤其是在开车上下班的路上,没听 podcast 的话就念,整个孕程下来,念了不下千遍


等到宝宝出世之后,奇迹般的是,只要宝宝哭闹,我念心经的话,宝宝就会慢慢静下来睡着

有时候,鸡圆仔不睡觉的话,我就会说:快点睡觉,妈咪念经给你听

在一旁的十先生听了也觉得好笑 🤣

有时候,我念准提咒的时候,鸡圆仔也会笑到呵呵呵~


就这样,到现在,偶尔哄鸡圆仔睡觉时,鸡圆仔也会要我念心经,还会跟着我念,然后很快就睡着了~

鸡圆仔每次要我念心经的时候,都会说:妈咪唱 sambudah

其实,那不是心经,而是准提咒


虽然鸡圆仔还算乖巧,但是鸡圆仔从出世时就身子骨比较弱,老是生病,几乎每个月都要看医生,不过幸好这些年渐渐长大了,身体状况有比较好了,只是依然会时不时地生小病

我有时候在想,是不是因为我念的不是地藏经,而只是心经,所以鸡圆仔才会一直生病?哈哈哈~~

其实,我对于神明并不了解,学念心经也只是一时兴趣,因为我家爸爸给我解释过心经的意义,很快地就可以背起来了

后来,仔细想想,其实我也会念回向偈的,因为是从小听着我家老祖母念佛经时学来的,或许有空时也可以念一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