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

鸡圆仔的成长

鸡圆仔三岁了
三岁的小孩,是很恐怖的
很多人都说两岁的小孩会经历 terrible two,我却是一直认为两岁不可怕,而是三岁
鸡圆仔两岁和三岁还真的是有很大的差别
两岁的时候,我还能够押得住他
但是三岁的他,力气大了许多,押也押不住
只好慢慢跟他说,也加上一些恐吓 XD
幸好,鸡圆仔算是胆小的小孩,我这个妈妈稍微吓一吓,他就怕了
十先生说我老是吓他,会让他变得更加胆小了……哈哈

然而,我们跟鸡圆仔之间,还是有很多笑话的,毕竟已经是会说很多话了,就开始会顶嘴,会搞怪了许多了,胆子可不小啊~~

我的妈咪是什么?
每一次鸡圆仔的食物吃不完,最后都是妈咪善后吃完
这一天,妈咪给鸡圆仔买了一碗面当早餐,但是鸡圆仔吃得很慢
姑姑:「Baby 快点吃!Dinosaur 妈咪要吃掉你的面面咯!」
鸡圆仔:「妈咪不是 dinosaur!」
妈咪才刚要开心,鸡圆仔接着说:「妈咪是恐龙!」
姑姑大笑:「那恐龙妈咪生的孩子是恐龙仔咯?」
鸡圆仔:「不是!是 baby!」(指着自己)
哈哈~~~

不要作妈咪!
话说,大家都在吃晚餐,鸡圆仔先吃完了,就跳下去玩
家里的狗狗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钻进桌子底下,窜过了我的脚,吓了我一大跳
一向来不喜欢狗狗的我,脸上就显示了厌恶的表情,骂了一句:「去后面!」
狗狗可能是吓到了吧!就立马跑到厨房去
鸡圆仔看到狗狗跑到厨房,就追在狗狗后面喊:「不要作妈咪!不要作妈咪!」
* 作:作弄的意思

不是叔公家
鸡圆仔的叔公来家里做客,正在跟鸡圆仔玩的妈咪我就起身去给叔公开门
叔公进门后要坐在我刚才坐的位置
鸡圆仔就赶紧说:「chek gong 不可以坐这边!这边不是 chek gong 家,这边是我们家!」
哈哈哈~~我都不好意思了
我相信鸡圆仔的意思是叔公不可以坐那个地方吧!
后来,我指了另一个座位跟鸡圆仔说:「那 chek gong 可以坐那边吗?」
鸡圆仔说:「可以~」

不用害怕
鸡圆仔说要💩💩,妈咪我就站在一旁等着帮他洗屁屁
「噗通」一声,💩💩掉进马桶里了,一阵飘香扑鼻而来
我皱眉说:「唔……好臭好臭!」
鸡圆仔奸笑说:「妈咪过来~~妈咪过来~~」
我说:「不要!Baby 臭臭!」
鸡圆仔说:「妈咪过来~~不用害怕~~」
无言……

Baby Winner!
这一段不算是笑话,只是我想记录下来~~
话说,最近鸡圆仔已经懂得输赢这回事,所以什么事情都爱赢
妈咪我只好用这一招来叫他收拾玩具和冲凉
就连上下楼梯,他都要比妈咪快,而且还会耍阴招,用手抓住我的衣服不让我超越他 =.=
下楼梯时,我如果比他快,他就会直接坐在梯级上哭了
当然,妈咪我不会因为这样而每次都让他赢,因为妈咪我也是爱赢的人!!哈哈哈~~~
如果他哭了,我就会说:「输不可以哭的,妈咪输的时候都没有哭,baby 也不可以哭的,下一次 try again 就好了,ok?」
他嘴上说「OK」,可是过了半个小时之后,忽然又哭了,跑来跟我说:「Baby 要 winner……」
这一次,我让他冲凉好,穿好了衣服后,跟他说:「Baby 收粉粉和药药,妈咪收毛巾」
* 粉粉就是爽身粉,药药就是用来涂他被蚊子叮的地方的药
当然,他很快就收好了,就大声喊:「Baby winner!」
我就显示伤心的脸说:「妈咪输,妈咪 sad sad……」
想不到,这一次,他竟然能说:「Baby 给妈咪 winner,妈咪没有 sad sad~~」
啊~~暖心的孩子啊


说真的,鸡圆仔是一位很 caring 的孩子
虽然我说三岁是 terrible three,但是渐渐的,鸡圆仔已经会听懂了很多,也比较会听话了
教他刷牙,虽然刚开始是很生气,因为他不用牙膏
渐渐的,他还是接受了,每一次都说:「Baby 有用牙膏刷牙,monster 不会来咬咬 baby 牙齿,baby 没有弄妈咪生气~~」
有时候,听到他这么说,我也反省了一下:是不是我对他太严厉,以致心软的他被逼就范,因为不想让我生气,或者不敢让我生气?
有时候,我叫他去冲凉,他也很乖地进去冲凉房,然后口中也是念念有词:「Baby 有乖,baby 没有弄妈咪生气~」
啊……真的是很让人心疼的孩子啊……
话说,要是让外人听到,可能还会认为妈咪我对他家暴了吧……
我也不否认,我曾经使用冷暴力,就是有一段时间不理他,大概半小时吧!
可能是这个原因,他怕我不理睬他,所以他尽量不让我生气吧……?
反省中……学习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