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算钱算到很辛苦

我家妈妈说,每次看到我数钱都会数到很辛苦
不要以为我很有钱……
我其实就是因为没有什么钱,所以少了那么一块五毛都很在乎 =.="
每天都记录自己的开销的人,还是会算钱算到少很多钱,不伤心才怪 >.<

看着自己的薪水单,本来已经很少的薪水,一年才起薪起 100 块钱
通货膨胀就不说了,有时候一不小心就有一大笔开销进来,我能不小心算吗?
不过,说真的一句,从我懂事开始,我就不喜欢算钱,我非常非常非常讨厌算钱!!
我每次算钱都算不好,都会算到比较少或比较多
尤其是那种你欠我我欠他的帐……吼!我最讨厌那些印度帐了!!

唉~人要是回去 system barter 的话有多好?
就不用算钱算到这么辛苦了……
如果,我告诉你,我不喜欢钱,你相信吗?
我要钱,只是为了生活开销,为了可以到处去玩玩
而不是为了看着那些钞票寻开心而赚钱的……
反正对钱的观念,我不会看的太重就是了……
该花的还是会花,能够省的还是会省下来去玩玩

话说回来,为什么会说起钱这种麻烦的东西?
就是因为看着我的生活开销……有所感慨……
我想在我有生之年,去看一趟我家祖父的老家,去看一趟北极光……
这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2 条评论: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说...

你已经很好了,我都不敢数钱咯,因为越数就越伤心@.@

Jaleen 说...

孤傲的王子:你找到工作了没?要不要来教书?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