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0日星期五

日语学习的进度 —— 造句

今年的日语学习,虽然依然在龟速的学习中,但是我还是有一些行动的~

比如,我有 join 了一个蛮活跃的日语课程群组……当然,抠门的我,join 的都是免费的
我也曾经有想过花钱去正式学日语,至少是有导师教导的那一种,但是国内的都好贵
我也想参加中国的日语课程,毕竟都是以中文来解释的,而且还是我经常在收听的日语播客的课程,但是后来还是因为无法汇账过去中国那里而告吹了(我有询问过对方,而且还跟对方尝试了各种方法,包括用支付宝,都不行呢……)

我也有继续用 Duolingo 来学习,但是倒没有那么勤力了呢……
然而,我依然有继续 join 了那个活跃的日语课程群组,虽然刚开始是用 clubhouse 的,后来又因为我的手机很耗电,就停止了,只是在 Facebook 里参与那位老师的话题聊聊天了

以下这是最近的进度,已经到了可以编制简单的句子的程度,也可以慢慢听得懂一些动画片里的日语了~

 

再接再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