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

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自从结婚后,我就跟自己说
要么,不生孩子;要么,就生两个孩子
之后,很快的,就怀上了鸡圆仔
好吧……既然怀上了,那就决定生两个了

因此,喂了半年的母乳之后,就断了母乳,决定开始备孕了
一直到今年的 4 月,我终于又怀上了
但是到了 6 月产检时,医生说是空壳,最好人流掉
见了另一位医生,做了仔细的检查后,还是确定了宝宝已经停止成长,100% 不成形的了
最后,只好做了人流拿掉了

医生说,三个月后就可以再怀孕了
但是,已经过了 5 个月了,每个月的月经都准时报到,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我在今年年头时,曾经跟十先生说,过了今年,如果还是没有怀上,我就要放弃了
很多人都跟我说,38 岁还早,谁谁谁都 40 几岁才生第几胎,bla bla bla ……
也有很多人都跟我说,有家婆帮忙看孩子真好命,要就赶紧生,不要让孩子的年龄间隔太大

我都只是静静听着
我心里想,你们不是我,你们不知道我的生活状态,不知道我的苦是什么,不知道我为什么过了今年就不要生了……
我自然有我的考量
那也是为什么我从来不催人家生孩子,生孩子需要有很多考量,除非是意外吧!
没有把握的话,我可不想再生第二胎
毕竟生下孩子,就要对孩子负责,那种责任心跟工作上的责任心是不同的

话说回来,眼看就要 12 月了
其实我心里有点着急,不过我也告诉自己,没有就算了吧!或许就我目前的心情起伏,还是不要怀孕的好啊……
要怀孕,就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我才能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
顺其自然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