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星期五

2016 京阪神奈和之旅 – Day 3:大阪梅田

第三天,我们醒来后收拾好行李就 checkout 宿舍了(基本上日本的宿舍 checkout 都是早上 10 点到 11 点之间)
其实,所谓的 checkout 也不过是把钥匙放回去那个有密码的盒子里而已,我们全程都没见过屋主的

Checkout 之后,我们就乘搭巴士去海南和歌山市站,转乘海南电车到大阪的天下茶屋站,之后再转乘堺筋線到天神桥筋六丁目站
由于我们要等到下午 3 ~ 4 点才能够 check in 下一家住宿,又不想拖着行李到处走,就在车站里寄放了行李
日本大大小小的车站几乎都有 coin locker 出租让人寄放行李,非常方便,只是每一个车站的 coin locker 价钱都不一样
我在这个 部落格 看到有每一个车站的 coin locker 的价钱和 locker 大小,虽然已经不算是最新资料,但是应该也差不了多少吧!
这就是我们寄放行李的寄物柜(拍照起来因为怕会忘记在哪里 XD )

我们寄放了行李之后,我们就去天神桥筋商圈里寻觅一些吃的,吃了当地的麦当劳虾套餐(下面的食物篇有套餐的照片)
然后,就到梅田的 Hep Five 和 Uniqlo 去逛逛,我在 Uniqlo 买了三件衣服 XD
之后就在一风堂吃拉面(照片也在剪贴簿中的食物篇)
吃完了拉面,终于到傍晚了!!
我们到梅田的目的就是去梅田蓝天大厦的空中庭园展望台看夜景~~~

蓝天大厦共有 42 层楼,地上 40 层,地下 2 层楼,在最高一层,有一个展望台,可以观赏整个大阪市的景色
我特地选了那个时段去看夜景,因为感觉上日景好像没有什么特别 XD (因为我个人比较喜欢夜景……)

在那个展望台逗留到夜幕来临之后,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好像小学生写作文呀~~哈哈)
我们离开了展望台,我抽了一支姻缘签,又买了一个 heart lock,把我和十先生的名字刻上去
结果回来后才发现我的名字被刻错了

到了晚上,我们回到天神桥筋六丁目车站拿行李,再走去 check in 住宿
话说,我们曾经两次迷失在梅田哦!
当时,要从梅田站走去蓝天大厦时迷路了一次,之后要走回去梅田站时,还是迷路了,那里的路实在是太乱了啦~~!!
加上我的 Samsung 机的 Google Map 一直给我指错方向,结果就走了很多冤枉路 =.=

来到了梅田的住宿,钥匙是所在信箱里的,而信箱有一个类似保险箱的密码,就是像戏里头那些小偷要去保险箱偷东西时,要左转转右转转才能打开那个保险箱一样
屋主已经给我们要怎么转,转几号了,所以很快就拿到钥匙了
进了房子,感觉房子出奇的小,厕所也非常小,我们都在质疑能不能够睡下四个人,而且枕头和被单的数量也只有三人份
我有点不爽,就发信息去给屋主,结果屋主到了第二天才回复我,当时我都睡醒了 =.="
另外,有些地方很明显的并不干净,所以我对那房子的印象就不好了……

回来后,我就给屋主一个差评!!呵呵
幸好,我们只是在那房子里睡了两个晚上而已

就这样,本来晚上还说要去泡温泉的,结果因为太累了,什么泉都没有啦~~~ >.<
其他照片都在 这里~~

========================================================================================================================

第三天的开销:

门票:
一人 800 yen

交通:
巴士:南海 –> 和歌山市站:一人 410 yen
南海电车:和歌山市站 –> 天下茶屋站:870 yen
堺筋線:天下茶屋 –> 天神桥筋六丁目: 280 yen
谷町線:天神桥筋六丁目 <—> 梅田站: 180 yen x 2 = 360 yen

饮食:
麦当劳: 670 yen
100 yen 店:756 yen
一风堂:1020 yen

个人开销:
行李寄放: 600 yen
Uniqlo:3215 yen
Heart Lock:1000 yen
姻缘签:100 yen

** 目前的个人总开销是:RM 2741.73 + 10081 yen = RM 3021.76

P/S:一切日元开销都以当时的 36 马币兑换 1000 日币计算

========================================================================================================================

京阪神奈和之旅系列:
第一次策划旅行
和京阪神奈之旅 - 前篇
2016 京阪神奈和之旅 - Day 1:抵达和歌山
2016 京阪神奈和之旅 - Day 2:和歌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