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星期二

这个学期的学生

这个学期,我好像一直在骂人
虽然也不至于破口大骂,不过就是要跟学生讲道理,教训他们一下
是因为怀孕吗?

这个学期,我教了四班的学生,都是同一个科目
其中有一班学生,让我每次去上课都提不起劲,因为我好像在跟墙壁说话,问他们问题都没有人回答
可是每一次我在等他们抄答案的时候,他们就说话说个不停
无论是成绩还是人格,都让我摇头啊……
我已经几乎都要放弃他们了,真的让我很无言

另外三班的学生就让我很来劲,每回去上课都是开开心心地去,开开心心地下课
虽然他们时常都跟我废话一堆,不过至少我问问题都有回答,让我感觉到我是在跟人说话啊~~

不过,为什么我还是一直在骂人呢?
因为他们都没把重点听进去啊!
同样的问题问了好几次,明明都已经说过了,还是会问:assignment 几时交?怎样交?
然后最后一分钟才来赶 assignment!
从开学的几堂课,我就千交代万交代,你们的功课不能够最后一分钟做的,会有很多问题,而且你们会做到乱七八糟的
最后,还是一样!!然后全部学生才一窝蜂地来找我解决问题,能不气吗?
我哪有分身术可以一个一个去解决你们的技术问题啊?
后来,也只好放弃解救几组的学生,让他们自己想办法去解决了
当然,后果不堪设想,系统不能运作的,或者运作错误的,我看了又是摇头又是无言的

不用说……包括我在内,三位教同一科的讲师之中,我一直都是当了最多学生的那一位,今年也不例外
尽管别人怎么说我,我还是觉得,我过不了自己内心的那一关,不及格就是不及格,不行就是不行
我一直都无法眼睁睁地在成绩上做手脚让那种素质的学生及格
我一直都秉持着那种心态:你想学习的话,你来找我,我会尽量教你,但是不是最后一分钟才来找我临时抱佛脚
身为教书的,相信每位教育者都会习惯观察学生平时的学习态度
我不至于那么伟大地去引导你变得对这一科目有兴趣,因为我相信天赋这回事,但是如果你来找我的话,我会尽能力去教导你
毕竟在上课时,我需要赶进度,而且时间有限,无法一个一个人去指导,但是私下我还是可以个别指导的

这个学期有一位学生在期中考时考到很差的成绩,就来私下请教我给予个别指导
后来,那位学生在最后一次的小考中考到很不错的成绩,还很开心地说:老师,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写完一个可以 run 的 program!
哈哈,希望他能够及格吧!

另外,这一学期,我尝试在考试前给那些成绩不算太差,不过也只是刚好及格的学生发了信息,希望他们多努力,在大考时考及格来
我一直都觉得,成绩好和不好,真的不太会影响一个人的前程,不过既然已经踏上这一条路,至少每一科都要及格,拿张文凭才好
否则就是在浪费自己的青春与时间了啊……(浪费钱还是在其次)
或许我不是一个好讲师,每个学期我真的都只是期待我的学生能够及格就好 XD
当然,对于那些成绩较好的学生,我又多多少少有点更高的要求啦~~呵呵呵

好了,这个学期算是结束了,接下来就是等待大考的到来,然后就是我忙着改考卷的时刻
改完了考卷之后,就是我要生孩子的时刻了 XD
生完了孩子之后,就是我要忙着做月子,顾孩子的时刻了~~

看吧!我都说了,我的人生就是一直在改变在改变
我,几乎是不会让自己在同一个环境里逗留太久,善变的双子座吧~~!!
(呵呵,很久没有赖星座了 XD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