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星期二

这个学期,终于结束了~~ XD

前几个星期,一直都很忙,忙补课、忙改考卷和作业,结果病倒了
终于抱病把全部工作都做完了(其实现在还没痊愈)
有时间了坐下来之后,忽然感觉很空虚,不懂要干嘛……
从忙碌的生活忽然进入空闲的时刻,就会有这种感觉
好吧,翻开我的 ToDo List,一件一件事情慢慢做,就从容易的先做吧~~

首先,先来写篇博文吧!
说说我这个学期的感想以及谈谈我遇到的学生
这个学期,最重要的三个字:超忙的!
为什么?因为这个学期有太多公休日,补课都补不完啊!!
加上,我又去上了一个星期的受训课程,回来更加没有时间休息 >.<
再说说,我遇到的学生,也是三个字:超吵的!

首先说说我的毕业班,那是 September Intake 的学生,一半是 Certificate 升上来的,一半是 SPM 进来的,都是我曾经教过的学生
这一班学生,学业方面没有让我惊喜的,但是性格方面,却让我有点对他们改观
有几位学生,明显的比以前勤力了,会紧张学业了,毕竟是最后一个学期了啊~~
有几位学生,很明显的,没有进步,无论是课业还是学习态度上,这让我很失望
该说的也说过了,该提醒的也提醒过了,我只能希望他们往后的日子,好自为之

再说说,我教的另一个科目,说是 Killing Subject,虽不为过,但是也不尽然全对
打从我收到 Course syllabus 开始,就在想:以这样的分数分配法,还会不及格的家伙,只能说最好尽早退出,不要浪费时间和金钱了
最后,我还是有当了好几位学生,我无言了……
就这个科目,我教三班,都主修不同科系的

第一班,我觉得还不错,跟我不会有太大的代沟,就是有几位学生比较吵,喜欢说些有的没的,也有好几位学生好勤力的哦~~
第二班,上 tutorial 的时候都好静,感觉跟墙壁说话了 10 个星期,其中第一个星期,我没上课,中间有一个星期是假期没上课,再有一个星期是我去出席受训课程,最后一个星期我生病了没上课(当然也是补课补到来不及 >.< )
然而在上 Practical 课的时候,就好吵……
不过,感觉上,这一班跟谣传中似乎不一样,也比我想象中好,至少学习态度还算好,就是不太紧张学业的样子而已
第三班,倒是跟之前两班相差好远,是三班里最吵的一班
每个星期上完了他们的课之后我一定会失声几个小时,到晚上才渐渐恢复,因为我要跟他们比谁的声音大!
然而,他们的成绩却是三班里最好的,也是唯一没让我当到学生的一班
虽然他们上课都很吵,但是我问问题还都是有问必答,虽然几乎每一次都是答非所问 =.=|||

有一次,我因为要补课,从早上 9 点开始上课,不间断地上课到下午 5 点,连午餐都没有时间吃
这一班刚巧就是我那一天下来的最后一堂课,下午 3 ~ 5 点
当时,我的喉咙已经干了,声音开始变了
班上其中一位学生就偷偷跑去给我买了包 Strepsils 来让我润润喉,好可以继续上课
啊~~~好感动的说!! T_____________T

就在最后第二个星期那天,第三班的学生帮他们的班长庆祝生日,我也被喷到了 XD
这就是那一班最吵的学生,其实还有好几位同学缺席了,可惜啊~~


班长与我(站在班长旁边,我显得小只了很多 XD )

学生们还送了我一块小小的蛋糕~~

先来个此地无银三百两,我绝对不是因为吃了蛋糕就不当学生的哦!呵呵~~
就跟我之前说的一样,照那种分数分配法,能不及格的家伙,真的不该留在这科系了,浪费时间和金钱
为什么?因为那分数分配法,根本就是在帮学生拿分的,只要有交功课就可以拿将近 20 分了,还有什么机会不及格呢?
那些不及格的学生,基本上就是连功课都没交齐,考试也一塌糊涂的,才会不及格了……所以还不是浪费时间和金钱么?

总结论:这个学期,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一班毕业班和这第三班
毕业班,是我从他们念 Certificate 就开始教了,到这个学期为止,我教了他们 4 个学期,能不印象深刻吗?
至于这第三班,不是我偏爱,是他们太可爱了,虽然让我失声是他们的强项,却也让我教得很开心~~

好啦,就到此为止~~
下个学期,继续好好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