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星期四

绿萝(别名 万年青)

最近,我在办公室里种了一棵绿萝,我们这里也叫万年青
绿萝的英文别名为 money plant,很多人都觉得种绿萝可以带财

我也想点缀我的办公室,就种了一棵

我会种绿萝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绿萝没有那么容易翘掉 XD
绿萝遇水即活,因顽强的生命力,被称为“生命之花”

那玻璃盆,其实就是 Daiso 的 5 块钱有盖容器
那是以前人家送的,我就一直摆在办公室的抽屉里,现在正好有用处!
原本,我拿了些黑色的鹅卵石来放在那个容器里当点缀
过后,我又在一院子里的地上拾了几颗相思豆来放

室友说黑色的鹅卵石不美,所以就跟我妈要了一些白色石头来放
那些石头可是我妈从纽西兰拾回来的呢~
我也跟我家妈妈要了好些相思豆来多放一些~

上网看了看,绿萝还有花语呢~~
绿萝的花语就是:坚韧善良,守望幸

这种植物,其实是有毒性的
主要不要拿来吃,不要动到根部,就不会有问题
吃了会肚泄,动到的话会发痒
可是我又看到网上说可以内服……所以就有点糊涂了
不过,这种植物可以净化空气,又不必要阳光直射,所以非常适合种在室内

我是个种什么死什么的人,连仙人掌都让我种死了
所以这一次就找一个超级容易种的咚咚来种……呵呵
希望我可以继续把它养好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