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

照顾好自己

昨天,表弟的太太过世了,据说是因为感染禽流感
刚开始,她是咳嗽、发烧
但是因为身怀六甲,不能接受过分治疗,不能吃药,以免伤害到肚子里的宝宝
最后被送进医院,当时已经呼吸困难
医生诊断,说是感染了禽流感,为了要她休息以恢复体抗力,给了她氧气筒
然而,还是不行,最后宝宝的心跳开始越来越弱了,医生只好剖腹取出宝宝,送入加护病房
母亲则昏迷不醒,继续接受治疗,肺部已经衰竭(听说肝脏也已衰竭)
两个多星期之后,最终还是走了
短短 27 年的人生,遗留下丈夫和两个孩子就离开了
(之前听我家妈妈说对方是 23 岁,后来看了报导才知道原来是 27 岁……)
幸好,宝宝目前情况稳定

说实在,我并没有对她的过世有太大的感伤,是我无情吧
也可能因为我跟亲戚们都不太亲近,所以我没有那么多的感伤
我只是对被遗留下来的人感到同情,因为那份痛和丧失感,不是任何人能够理解的

话说,我看到表弟在 Facebook 上发表了他太太的死讯
我对此有自己的看法,但是也不是针对他的作为发表的
我只是希望我死后,我的亲戚朋友们不要在 Facebook 上大肆宣传我的死讯
不管我在别人眼中是好人还是坏人,我都希望我能够安静的离开
不要任何人来评论我生前怎样怎样,然后哀悼我的离开
虽然我不是虔诚的佛教徒,也不怎么相信死后的生活
但是,我觉得这是我的人生,走完了就走完了,不必大事铺张昭告天下
我希望自己能够默默地离开,不打扰任何人,这是我从小就想好的

我喜欢自己一个人,我不喜欢热闹
没有人看得出我这种性格,其实是喜欢自己一个人的,因为现实中的我很叽喳,很开朗
我只是感觉自己应该叽喳,不然无法生存在这个世上,所以我就叽喳了
(这是我在上学院念书时发觉的事情,所以就开始学会叽喳了 XD )
或许等我老了,我就不是再有这种想法了
然而至少到目前为止,20 多年来,我还是如此期望着的

另外,还有一点,我觉得做人很可怜的……
活着,我们都在受苦,面对一堆人生的挫折、障碍
死了,我们还得保佑家人平安健康
看到很多在 Facebook 留言的:
“xxx,你的太太会在天上保佑你们的”
“xxx,你的任务还未完成,在天上的你,要保佑你爱和爱你的人健康快乐”
看吧,多可怜?人都死了,也不让人休息???
(其实我也一样啦……在祭拜祖先的时候不也喃喃念着:保佑我们一家大小出入平安健康快乐……
那是从小就被灌输的意识,拜拜的时候就得这么念,所以就习惯了,成为机械式地念,至于是不是真心诚意的念……呵呵)
当然,至少那是对方一番心意,安慰表弟和表弟家人的话,不宜予以批评
哪像我,什么都不理,即使知道了那个消息也什么都不说,只是请表弟节哀,照顾好自己
我知道,我说什么都没用,任何同理心的言语都无法理解他的丧妻之痛,因为我不是他
所以,最好都别说太多

 

在此,诚心祝福表弟的太太,安息
同时,再次告诫自己,要照顾好自己的健康
生病了,最痛苦的是自己,其次,就是家人了

2 条评论:

Chee Lin 说...

原来那个是你的表弟妇,同事也有提起那个是她朋友的弟媳。。我觉得这个好像也是一个不幸的意外,这种H1N1连在哪里染到都不懂。。我觉得她很伟大,为了小孩而拖延自己的病,希望她能安息

Jaleen 说...

嗯嗯,是滴,愿她安息 :)